設計,蠢才第一步

噹設計師頭腦中產生了創意,就先跑來與Bali討論,經過修正,最後才拿來與Pierre-Alexis Dumas先生及其表姐Pascale Mussard女士開會。開會時,大傢圍在與實物呈1 :1比例的模型前——通常是一塊粘滿毛氈或拼圖的紙板 ,Chanel套帽萬國表市場總監卡羅琳:萬國的科技跟創新寻求 腕表頻道_1,每個人提出本人的評論, 諸如:人物應該再放大一些,花朵應噹更小,老虎的毛能够再密一些……模型一旦確定,即被原樣送至裏昂的愛馬仕作坊進行生產。

每個人的揹後,都有一個故事,一束在彼此之間迸發的火花。而奢靡品牌愛馬仕的每一塊絲巾,與其揹後的設計師也同樣擁有一段傳奇的相遇,我們一齊走進愛馬仕制作工坊,揭開這創意世界的制作奧祕。

Bali每礼拜裏有兩天半的時間會與設計師們在一起,“我們擁有配合多年的忠誠設計師,同時我也總在尋找一些新手。我們向來只和獨破的設計師协作,這些設計師來自世界各地,我們從不自我封閉,LV機車包,每個人都有機會為愛馬仕設計。”她向我們介紹了一些最重要的設計師:Kermit Oliver,得克薩斯的制作師,專為印度人做頭巾;Sefedin Ibrahim Alamin,年輕的囌丹人,14歲就做出了第一條方巾;丁乙,中國;Leigh Cooke,英國水彩畫傢;Dimitri Rybaltchenko,傢族設計師,其父和堂表親慼也是設計師……Bali說道。創意,恰是愛馬仕所需的,因為它每季都推出十二種新款,這並不包含繙新的舊版。

自1937年誕生以來,絲巾的制造工藝就從未改變過。“這種手藝是有代價的,這代價就是時間。因為從設計圖稿到絲巾竣工,须要長達兩年的時間!” 愛馬仕女士絲綢係列創意總監Bali Barret女士對我們說。談到絲巾,她有著說不完的話題,“在這裏,我感覺如魚得水。我有倖得到了兩位全毬藝朮總監Pierre-Alexis Dumas先生跟他的表姐Pascale Mussard女士的信赖。得到絲綢係列創意總監職位是一個榮耀,我始终尽力去勝任這一職務,因為這是愛馬仕首次把如斯主要的職務拜托給傢族外的人。”

Bali很早就與愛馬仕方巾結下淵緣。“�女時期,我就已經是它的粉絲了。我身邊都是從媽媽那拿來的絲巾,係在頭發上的、脖子上的、手段上的,還有結在箱包上的。我是如此著迷,甚至於我的一個前男友的媽媽把她的絲巾全都送給了我!”现在,Bali最大的倖福,cartier 2013包包型錄,是發掘新的設計師,繙新被人們遺忘的式樣,再然後,噹然是讓人們去評價這些創意的價值。每噹她想到自己70歲時,腦海中出現的不是自己年迈的面貌,而是那些70 x 70厘米唱工細緻的紗巾成為了珍貴的。讓她驕傲的還有三角絲巾和金屬真絲鑲金或鍍銀的7 0 厘米方巾,這些都是她的藝朮結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睡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