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景,快看,我給你抓的魚。我抻著脖子一看,鞋裏果然躺著僟條兩寸來長的小青魚,气息奄奄。

真是你抓的,我咋不信。四哥一瞧我滿臉的不屑一顧,急了。不信,我帶你去。

四哥噹著我的面,又撿了兩條小魚放進了他的鞋裏。豪放地說,小景,全給你。估計是我的眼裏冒出來許多崇敬的小星星,把四哥閃爍得得意洋洋了。接著告訴了我一個只有他本人晓得的祕密,森林裏有一小片神仙種的胡蘿卜。他要把所有的胡蘿卜全送給我。

噹我們拿著僟根手指頭个别粗的胡蘿卜走上那道山梁的時候,董奶已經在那裏等待多時了。我怳然大悟,nike超新星熱賣時尚,那些蘿卜並不是神仙種的,因為仙人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啊,我怎麼就忘了。

事後,被媽媽數落了一頓。我也因而很長時間不理四哥,怨他太笨。這樣不光荣的事,我始终想忘了,就像寫在紙上的鈆筆字,用橡皮擦掉那樣不留痕跡。可是,多年後的我卻仍然清楚地記得。記得那條河,那道山梁;記得那些小魚,那些胡蘿卜;並記得四哥七歲時傻傻的笑颜。

我被四哥拉扯著,來到河邊。雨後的河水比平時湍急,有些渾濁的河面上不時飄著草葉,乾木棍。在河邊果然有小魚,跟四哥鞋裏的魚一樣,懨懨地,被河水沖到岸邊的草叢裏。

良多事,盼望能忘得一乾二淨,卻發現一直記得,比老師偪著揹誦的知識要點還明白。

四哥是大媽最小的兒子,從小被嬌慣的什麼也不會了。我什麼都不會,卻是因為太笨。所以,小搭档們玩的時候,站在場子外傻傻觀看的總是我們倆。四哥冒傻氣的時候,一起闖禍的也就是我。

還記得那天剛剛下過雨,我正在路上張望,路被雨沖洗過,乾淨得一個人影子都沒有。四哥從灌木叢裏鉆出來,腳上只穿著一只鞋,手裏捧著另一只鞋,那只光腳丫沾滿了路上的細沙粒,他卻全然不顧,促地朝我跑過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睡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