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什麽時候起,自己習慣了戴手表。站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,看著川流不息的往來人流,總覺得自己與他們有了距離,慢慢的拉大,變得恍若隔世。於是有時侯會略感寂寞,無趣又無聊。也許只有手腕上不時傳來的滴答聲,會讓我覺得自己的存在,有了時間,有了刻度,日子不再如流水般白嘩嘩的、毫無成本的逝去,至少手表指針的轉動,能讓我感覺到時間的流逝,或者說,是生命的呼吸。沒錯,脈搏,我要的是跳動的感覺。當我麻木時,我希望靠著這樣外在的事物去喚醒我,警告我。於是小小的手表,便成了我每天記得自己的工具。早晨一睜眼,看到他,我才發覺自己生命的流動,跟脈搏的跳動一樣,變成了一種習慣。生活,或許也是一種習慣。
  但習慣久了,或許會變成平庸,依舊麻木,或者習以為常,或者得過且過,又或者無精打采,漸漸地覺得任何事都是理所當然,改不得,變不得,這樣就好,就是公理。一改或者一變,都將會是災難,會是悲劇,必將以落魄結束,又或者跌入萬劫不復的深淵。總之,若要做聰明的人,那就告訴自己,不要妄想什麽,否則會摔得很慘。守住現有的幸福,知足常樂,何樂不為。其實很有道理。
  但人又是不甘寂寞的,日子久了,難免厭倦,變得消沈。於是,小小的蝸牛就想要有向上爬的沖動,一點一點,持之以恒,或許很慢,或許會跌到比原點更低的位置,或許高處不勝寒,會頻臨死亡。不管怎樣,前途未知,做一個執著的傻子,或是勇於進取的英雄,二者擇其一,雖說事在人為,但未免也需要上天的一點垂憐罷。其實又很矛盾。
  不知道,還是不明白,平淡中的無聊,進取中的未蔔,選什麽呢?靜靜地不動,或是暴風驟雨般的冒進,難倒了很多人。畢竟生命是有刻度的,驀然回首我們都已不再年輕,怎能不急呢?夢想,現實,物質,精神,不到百年的時光中統統都要爭取。每個人心裏都明白,其實說不急,那是騙人的。
  放手去拼搏吧,但不要冒進,也不要膽怯,就平平穩穩的向前走。守住自己心中最聖潔的那片領域,信念,底線,不要放棄。或許在滄海桑田,物是人非之中那個小火苗會忽隱忽現,但不要讓它熄滅,把它隱藏在內心最安全的地方,永遠安穩,寧靜,卻又深不可測,潛力無窮。古人曰:鏡水。
  手表,世俗,思想,時間,生命,無聊,理想……那些習慣或不習慣的,那些喜歡或不喜歡的,那些想要或不想要的,那些明白或不明白的,一切都無所謂。其實心如靜水,便是幸福!

文章由:巴黎世家機車包 balenciaga機車包     gucci包包整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睡蓮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